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批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抵达雅加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8月28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教育部长班邦·苏迪比约28日下午在这里举行的欢迎40名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的仪式上亲切而热烈的表示:“欢迎你们,来自中国的文化使者”。讲话赢得了一片掌声和喝彩声。

  在由印尼教育界人士、教育部官员、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员、中国华文教育志愿者以及当地记者参加的隆重的欢迎仪式上,苏迪比约说,华文是印尼教学大纲规定的一门选修

的外语,她(华文)在印尼社会中与英语、法语和阿拉伯语等同等重要。目前,在印尼的9个省中有20所国立和私立学校有华文老师和学生。但随着华文热日益高涨,华文教师非常短缺,教学质量也有待大大提高。为此,除了在国内自己培养师资并到中国接受培训外,印尼教育部还要与中国政府合作,聘请中国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协助推动印尼华文教育的发展。

  他说,新到来的中国教师志愿者将派往印尼10个省的30所学校任教,希望他们为推动印尼的华文教育作出贡献,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他还希望中国教师学习印尼文化和语言。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余洪跃在致辞中说,为了适应全球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热潮的形势发展,支持和帮助包括印尼在内的友好国家推广汉语教学,中国国家汉办和教育部制定了《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其宗旨是通过有一定汉语教学水平的中国公民,发扬奉献精神,走出国门,在世界有需要的地方承担汉语教学的任务,架起一座语言的桥梁,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他说,在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明中提出,要加强两国教育合作,积极开展培训交流,鼓励相互教学对方语言。为此,2005年7月,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小组办公室与印尼教育部基础与中等教育总司签订了关于汉语教学的协议书。印尼国民教育部决定在2004至2007年4年间,逐步在8000余所高中开设汉语选修课,将汉语列为学生选修外语之一。

  刚刚抵达这里的40名中国汉语志愿者包括29名女教师和11名男教师,他们是中国国家汉办派出的赴印尼任教的第二批志愿者。他们均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位,其中包括8名硕士和2名博士。本批志愿者教师来自北京、上海、湖南、南京、大连、广西、福建、河北等地。在印尼的任教期为一年。

  第一批20名赴印尼的中国汉语志愿者教师是2004年7月份开始任教的。他们已圆满完成任务回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