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零排放”环保电动汽车将服务北京08年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田野)汽车工程专家日前预测,纯电动汽车将成为服务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动汽车分会高级会员林程在近日举行的动力锂离子电池技术及产业论坛上说,纯电动客车在车辆性能方面完全可以满足城市工况的使用需要,在动力性、可靠性方面已达到或接近燃油车辆的水平。

  林程说,按照目前常规充电模式,单台电动汽车日完成运载里程为燃油车辆的一半。能耗费用与无轨电车基本相当,明显低于燃油车辆。因高额电池更换成本,电动汽车的使用成本远高于燃油车辆与无轨电车。

  北京奥组委此前曾表示,中国在奥运工程建设中始终把可持续发展理念放在首位,减少能源和资源消耗,争取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成真正的绿色奥运会。

  小批量研发生产的4种车型近40辆电动公交客车和旅游客车于2005年6月投入北京市内公交121线和密云电动汽车示范区运营,截至2006年8月已累计可靠运行30余万公里。

  林程说:“北京市目前在车辆运行、充电机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宝贵经验。”

  纯电动公交车采用常规充电模式,即:配套建设地面充电站,车辆运行完毕直接进入充电站补充能量。电动公交车运行50.4公里后进行充电,落班后再进行2小时维护充电,每15天进行1次6小时维护充电。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北京市汽车工程学会发起主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