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房未入住接连被淹 业主家具泡坏物业三缄其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42 中国新闻网

  

新房未入住接连被淹业主家具泡坏物业三缄其口

  王先生家被水泡裂的家具。(图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王萌/摄)

  中新网8月29日电 两年间,新家从买到装修没住过一天,却接连被水泡。28日,《北京娱乐信报》记者来到家住万万树独栋庭院1068号的业主王先生(化名)家,由于地下一层

的家具全被下水道返上的污水浸泡,一家人只得将家具往楼上挪。对于协商一年之久的理赔问题,物业公司并未做出处理,还终止了王先生家的物业服务。

  新房还未住先被污水淹

  “这房子没法住,从地漏里往上返水。”万万树独栋庭院1068号的业主王先生说。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主人已对这幢地下一层、地上两层的房子进行了装修,但刚进大门便迎面扑来一股霉味,家具也被堆放在房子中央。

  王先生说由于房子跑水,他不得不花近万元买了台除湿器。“房子是2004年买的,装修时就发现有跑水的情况。没想到接下来的两年间,又出现了不同程度的3次跑水。”

  王先生回忆称,2005年8月中旬,小区的北京东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通知家人说房子的地下室跑水了,物业工作人员帮着进行了漏水源排查。十天后,跑水情况更加严重,地下一层的家具、音响、壁纸全都被脏水泡坏。物业工作人员称,是地下室洗衣房的地漏出了问题,设在院子里的水泵也坏了。

  “由于我家损失较大,当时的负责人左经理说赔偿问题要先上报。”王先生说,此次损失还未得到赔偿,前不久房子又被水泡了,整个地下一层的水足有10厘米。随后,物业新换的经理与工作人员也进行了检修,但物业公司负责人在检查时称,业主家地漏里有狗毛,这次的问题与房子无关。“后来他们请来专业的检修队查地漏,未找到狗毛。”

  问题没解决物业停服务

  8月11日下午,记者冒雨来到王先生家,王先生70多岁的老父亲正头顶塑料布站在大雨中修水泵,老人摇着头说:“花这么多钱买的房子,他们说停止服务就停,现在只能我们自己动手。”

  王先生说,上个月,家里突然停水停电,爱人给物业打了多次求助电话,他们都置之不理。“当我主动约物业经理解决问题时,他不但敷衍我,而且还让我足足等到夜里11点。”当晚王先生与物业经理郭先生发生了纠纷。没想到8月3日,家里再次求助物业公司时,对方客服人员称,对于1068号的服务已经停止。随后物业公司发来停止服务的通告,称王先生未履行收房时签署的协议。

  邻居也遭水泡物业三缄其口

  记者还发现与王先生家斜对面的业主娄先生家也出现了类似情况,他家地下室一角被水泡出个黑洞。娄先生称,收房时,房子的防水没做好,地下室铺好的地砖往上滋水。后来物业发现房子的地下已被积水冲漏。娄先生说,他家也自费买了除湿器。

  8月13日,记者见到了负责该小区的东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郭先生,他对于记者的提问表示不予回复,最后以“还有事要忙”,终止了采访,并承诺下周作答。

  一周后,记者再次致电郭经理,对方手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物业客服电话一旦接通也称郭经理不在。(王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