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战归来美国华裔军人:难分敌友美军现在更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伊战归来美国华裔军人:难分敌友美军现在更危险

  曾经参与伊拉克战争的华裔军人邓耀辉(中)。(美国《星岛日报》图 萧慧摄 )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的华裔子弟不乏参军者,在退伍军人华系支会成立75周年的庆祝会上,也出现了从伊拉克战场回来的华裔子弟兵身影。邓耀

辉从2003年1月至8月,被派往伊拉克战场服役。现仍负责军人训练的他认为,现在的伊拉克由于更难区分敌友,军人的处境可以说比以前更加危险。

  邓耀辉表示,自己被派到伊拉克战场时,与其他战友一起参与街道巷战(street combat),当时美军可以轻易地分辨谁是敌人,谁是平民或朋友。

  但随着战斗结束,美军在当地的使命变成维持和平,帮助当地政府建立军队警力,重建秩序,这种时候,美军却更难分辨其他人是敌是友。现在的伊拉克,无论平民还是军人,几乎每人手上都有武器,这种情况下,美军要辨别接近他们的人里面,谁是心存恶意的敌人,确有很大的困难。正因如此,可以说,美国军人在伊拉克面对的环境,远比战斗时更加危险。(记者萧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