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语言表达技巧 "相声"有助于大马中文规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翁诗杰强调,在今日的语言应用只求表达意见,而不求文采与规范的习语环境下,相声有助于促使中文的规范化。

  他说,相声能让我们掌握中文的语言技巧,这是我们必须实现的目标。

  “在大马的中学和大学校园,相声的学习和掌握各师各法,各自摸索,并在过程中求新求变,并根据个别的财力物力筹办各种赛会活动,发掘更多人才,此种毅力是值得肯定的。”

  盼大专流行相声

  他于26日晚为全国中学生相声观摩赛决赛颁奖典礼及相声之夜主持开幕致词作上述谈话。

  他说,相声已成功走进中学校园,他希望日后可走进国内大专院校,特别是国立大学,只要大专院校敢尝试,相声何尝不能走进国立大学。

  “我希望相声爱好者及推动者能将此建议作法视为一项新挑战,尝试将查声活动带进大专院校,让我们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在各大专院校,特别是国立大学的相声活动及比赛更活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