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警方端掉虚构库存物资的合同诈骗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29日电(记者卜云彤)海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近日侦破一起特大合同诈骗案,端掉了以海口为据点、虚构库存大量电解铜等物资而大肆行骗的一个犯罪团伙,抓获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目前初步查明这个团伙骗取了签约单位和个人预付款共计人民币1261.7万元,近日陆续又有多家公司和个人向警方报案。

  8月12日,海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继接到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某进出口有限公司、

武汉某商贸公司等单位和个人报案:海南汇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虚假的中国光大和平(集团)公司海南分公司《全权委托授权书》,虚构有大量库存电解铜、聚乙烯、聚丙烯等物资出售的事实,分别与上述单位和个人签订了协议或合同,共骗取上述单位和个人500多万元人民币。

  8月14日下午,涉案的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先后被抓获并刑事拘留,扣押了涉案赃款160余万元及小汽车等财物一批。警方初步查明,2005年9月,李某等人密谋,虚假注册成立海南汇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2005年11月至今,李某等人以虚假的中国光大和平(集团)公司海南分公司《全权委托授权书》,在社会上散布虚假信息,谎称有从俄罗斯、越南走私进来的一批约70万吨电解铜、聚乙烯、聚丙烯等物资,在全国范围招揽客户,先后与十多家单位和个人签订《合作协议书》《工业品买卖合同》,采取要客户先支付货款20%购买增值税等为手段,骗取签约单位和个人预付款共计人民币1261.7万元。

  李某等人从先期骗得客户预付款中拿出一部分钱到广东、湖南等地购买回少量的电解铜、聚乙烯、聚丙烯、紫铜板、铜锭、铝锭等物资存放于海南汇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仓库中。为骗取信任,李某等人带着客户去看这些样品,使客户信以为真,与他们签订合同,骗取客户将预付款汇到海南汇东公司账户上。

  由于该案及时侦破,粉碎了海南汇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欲再次骗取武汉某商贸公司850万元预付款的阴谋,避免了该公司巨额经济损失。

  8月17日后,警方又陆续接到广州市某塑料五金有限公司、深圳某科技公司等单位和个人的报案。此案目前仍在加紧调查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