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袋血50年内要知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胡忠民 实习生 罗湘颖 通讯员 熊军

  “在50年内,每袋血都要能追溯到每一个献血者”,全国《血站质量管理规范》培训工作研讨会8月28日在长沙召开,对于血液安全、血站管理,卫生部医政司周军副司长表示了期望。

  据介绍,在不久前公布实施的《规范》中,为确保用血安全,各血站被要求对血液的标识采用条形码技术,确保每一袋血液具有唯一性标识以及可追溯性,并可追溯到献血者,同一献血码至少在50年内不得重复。除此之外,长沙市的献血记录已经包括了献血者的个人资料、健康征询结果及献血者和征询者签名、健康体检结果及检查者签名、献血日期、献血量、献血反应及其处理和员工签名等。

  由卫生部召开的此次培训从8月28日延续至9月6日。16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血站主管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工作。首次接受培训的人员将在全国培训更多采供血从业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