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粉优劣市民心里没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余淑华

  本报8月28日讯对于大多数长沙市民来说,早餐吃米粉几乎成了一种习惯。但究竟什么样的米粉好,什么样的米粉差,很多市民心里都没谱,米粉店老板更是没有一个明确的判断标准。

  市民 吃前总担心卫生问题

  家住长沙市火星镇的张爷爷,每天早上非吃米粉不可,但因为有关“吊白块”米粉、添加甲醛的有毒米粉报道时有出现,所以每次吃粉前,张爷爷心里都有一层阴影。张爷爷告诉记者,在家里做早餐比较麻烦,在他家附近有两家米粉店,一家是杨裕兴,另一家是没有招牌的小店。“去杨裕兴放心点,但那里的米粉最少也要三四元,天天吃,不划算。”张爷爷说,因为小店卖的米粉只要2元一碗,虽然卫生差点,但很多时候,他选择进小店。

  一说起米粉,长沙市白沙井社区的居民曾爷爷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他告诉记者,以往逢年过节,家里来了亲朋好友,早餐都拿米粉招待。而现在,因为担心米粉的质量、卫生问题,一个月都难得吃一次米粉。

  “以前的同学都笑我是‘米粉王’,自从来长沙上学后,我基本上就和米粉绝缘了。”在河西某高校读书的小顾是常德人,也是牛肉米粉的超级“粉丝”,可学校周边米粉总提不起她的食欲。小顾说,每次吃早餐时,看到的米粉都是裸露在空气中,连块遮盖的布都没有,苍蝇蚊子总喜欢附在上面,卫生状况可想而知。

  店主 不清楚具体质量标准

  今天下午,记者走访了长沙市内几家米粉店,对于米粉质量的好坏,店主们均表示,他们不知道具体的标准。一般来说,他们都有固定的米粉供应商,而对于供应商的选择,他们注重的只是对方规模的大小。

  “我也不能绝对保证本店米粉的质量,但到目前为止,还没出现什么问题。”长沙市下麻园岭一津市牛肉粉店老板告诉记者,以前也选用过别家的粉,但因为米粉发水过度,一入沸水就断,为了不砸招牌,他现在只要常德米粉。当记者问到,进货时是否考虑米粉的卫生问题时,这位老板则坦言,吃米粉是大众消费,薄利多销,要搞得像星级酒店一样讲究根本不可能。

  另一家店老板则告诉记者,他做米粉生意七八年了。当记者告知米粉下月起就不能“裸卖”,须进行包装时,这位老板表示,米粉进行包装虽增加了成本,但在顾客对米粉卫生提出质疑时,他就不会像以前那样尴尬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