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精明”谁“糊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雨中憔

  8月28日有两则对比颇为鲜明的报道——一则来自《京华时报》的消息说,8月26日晚10点,海淀花园路城管分队队员趴在窗口张望,一看见一名骑车的男子(无照小贩雇用的“探子”)靠近,赶紧把所有办公室的电灯全部熄灭。待“探子”离开后,全队队员立即出动查处北太平桥下的夜摊。《人民日报》的一条新闻在描写了乌鲁木齐“五一夜市”的热闹景

象后,转述了该市一位负责经贸的干部的话:“有的城市怕小商小贩多了影响市容,把他们当成‘麻烦’到处撵;我们把小商小贩当成‘宝’,创造条件支持他们生存发展。”

  与乌市对待小商小贩的宽容相比,首都城管的捉迷藏法看似聪明,实则是一种粗暴、简单甚至伤害群众感情的做法,不但没有智慧可言,相反还十分可笑。

  “乱”不是放开之错,而是因为管理没跟上。“五一夜市”之所以井然有序,与其科学管理密不可分。

  两则报道对比之下,我们不难发现谁更精明、谁更糊涂。首都式“精明”与乌市式“糊涂”更是一面镜子,每个城市都能从中照出自己的美与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