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子扑克”广州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寻子扑克”广州首发

  8月27日,广州天河广场,散发到市民手中的部分“寻子扑克” 信息时报供图8月27日,在广州天河城南门广场,2000副“寻子扑克”被散发到市民手中。据专门从安徽赶来的扑克制作者沈浩告诉记者,制作“寻子扑克”是受伊拉克战争中美军用扑克牌发通缉令的启发。

  27日上午10时30分,广州天河城大门外广场上,沈浩和他10多名自愿帮助他的朋友,摆出5张桌子、几张“寻人启事”宣传画。

  现场不断有家长,牵着自己的孩子,到宣传画前,告诉自己的小孩,如果走失,你将怎么办。

  而面对可免费获得的扑克,周围市民也显得非常有热情。前100名,需要填写调查表,有92人觉得这方式非常好。

  而有两名家长也专门从外地赶到现场。郑楚泽的父亲郑先生就专门从汕头赶来,对于“寻子扑克”,郑先生觉得这个办法很有创意,而且,这个创意还吸引来了这么多媒体,为他寻找孩子带来更多机会。

  活动到下午2点多结束,考虑到现场效果的热烈程度,当即有热心人士表示要去出资加印。“郑楚泽,男,1998年出生,广东省汕头人,于2005年1月21日在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井都镇失踪,失踪时身高1.20米左右,明显特征:一字眉,鼻尖稍偏。联系人:沈先生。手机:13955003997。详情请点击:www.xrqs.com或www.xrqs.net。”在这副扑克的梅花4和红桃4上,都写着这相同的内容。

  扑克牌上端,印着郑楚泽的照片,一个非常俊俏的小男孩。在扑克牌的背面,红色纹底,上面正中一个白色“寻”字,十分醒目。下面则标明,宁波某集团友情承制。

  而在其它扑克牌上,则分别写着另外25名失踪儿童的个人情况介绍。54张扑克牌,剩余两张“王”上,则印着沈浩2001年创办的“寻人启事网站”的形象广告。

  沈浩说,这次印制的10000副扑克,将分别散发到广东、福建、河南、河北、山东。

  因为这几个地方,是失踪儿童相对较多,也是接纳失踪儿童较多的地方。

  而广东是此次散发的第一站,接下来沈浩将去河南。信息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