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数黎巴嫩人支持解除真主党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16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9日讯今天出版的科威特《祖国报》报道说,持续一个多月的黎以军事冲突停火后,有半数黎巴嫩人认为,黎巴嫩真主党的武装应该解除。

  报道说,黎巴嫩一家法文报纸昨天刊登了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有51%的黎巴嫩人认为应该解除真主党的武装。真主党是黎巴嫩什叶派民兵组织,接受调查的黎巴嫩什叶派中有84%的人认为真主党应该拥有武装,这是因为在黎巴嫩什叶派聚居地区,特别是黎巴嫩南

部和贝鲁特南部郊区,真主党在30岁以下的年轻人中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而79%的德鲁兹派穆斯林和77%的基督教徒以及54%的逊尼派希望真主党交出武器。

  报道说,在接受调查的人中,有81%的人认为应该根据安理会通过的1701号决议在黎巴嫩与以色列边界地区加强部署国际部队,67%的人认为,将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的国际维和部队只是执行观察和监督任务,而不能干预黎巴嫩的内部事务。

  关于黎巴嫩是否会发生内战问题,有38%的被调查者回答说有可能发生,而62%的人认为黎巴嫩不可能发生内战。(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