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协就陈云林赴台一事发表谈话台当局的诚意才是关键所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30 信息时报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海协会发言人28日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一行赴台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一事发表谈话。

  谈话指出,此次陈云林主任一行赴台和拟在台北举办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是国共两党开展的党际交流活动之一,与所谓“两岸政府高层主管官员之交流互访”,性质不同。希望台湾有关方面不要把两岸无法协商作为阻挡陈主任一行赴台的理由。

  谈话指出,我会主管部门表示,陈主任一行赴台是由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作为邀请方提出申请的,台湾主管部门在审核过程中认为有何洽询事宜,可以向邀请方提出。如果台湾当局明确表示同意陈主任一行赴台、举办论坛,我方愿与邀请方一道就我方人员入出境、安全与便利等具体事宜,同台湾有关方面指定的单位以适当名义进行磋商。台湾当局是否有诚意允许陈云林主任一行赴台和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在台北举办这次论坛,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