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园旁掉钢筋插穿家长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31 信息时报

  

幼儿园旁掉钢筋插穿家长脚
伤者送院后经过近3个小时的手术,取出了插穿脚面的钢筋。时报记者 何建 摄时报讯 (记者 胡非非) 昨日早上7时50分左右,曾女士送4岁的女儿到住所附近的广州大道南上涌幼儿园上学,经过幼儿园旁边一幢正在拆迁的楼房下时,突然从二楼飞下一根2米长、0.5米粗的水泥柱,斜斜砸向曾女士。水泥柱一角的钢筋重重砸中左脚脚面,并从第二根趾骨处射进去,贯穿足底,最后。曾女士用钢锯锯断钢筋才得以送院治疗。

  钢筋射穿家长脚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肇事楼”共3层紧靠幼儿园,正在实施拆迁,外墙上包着一层蓝白相间的遮雨布,周围搭着竹架子,楼前一条窄窄的过道上搭着白铁皮顶,以防楼上砖块杂物飞下砸中人。但据目击者称,当时一根巨大的水泥柱从二楼一个窗口飞出,斜着射下来,穿过遮雨布后,先是擦破了曾女士的左手手臂及左腿,继而继续下坠,一端的钢筋直射进曾女士的脚面。曾女士被射穿脚面后瘫在地上无法动弹,一旁还拖着一根粗壮的水泥柱。为避免再次发生意外,楼房拆迁工作被紧急叫停,保安也封锁了现场通道。因为女子伤势离奇,旁边没有人敢轻易上前帮忙,只好静等救护车前来。

  中午1时多,记者在省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门口见到了被砸女子的丈夫熊先生。他介绍说,事发后他赶到现场发现妻子左脚脚面被一根大拇指粗细的钢筋射穿,从脚底板下面穿过来。因为钢筋的一端还连着粗粗的水泥柱,旁边的上涌村治安队员都束手无策,只好先搬来一把椅子把妻子扶坐起来。120救护人员到场后,提出必须先将钢筋锯断把人弄出来。房东便找来一把钢锯,锯了大约5分钟才把钢筋锯断,这样妻子才被抬上救护车。中午2时,手术室门打开,医生递给熊先生一截钢筋,是刚从其妻脚中取出来的,上面还沾着斑斑血迹。记者看到,这段圆柱形的黑色钢筋长25~30厘米,直径在1厘米左右,一端弯曲,另一端有清晰的锯痕。随后,曾女士被从手术室内推出来,左脚上缠着厚厚的纱布。

  虽不致残但行动不便

  医生介绍说,曾女士当时穿着“人”字形的塑料拖鞋,粗粗的钢筋夹带着拖鞋带子,从左足第二趾骨处斜插进去,形成足背一个6厘米大、足底一个7厘米大的贯穿伤,造成开放性骨折。近3个小时的手术比较成功,但因为伤势较重,康复后虽然不致残疾,但活动能力会比以前差一些。

  据曾女士介绍,早上7时50分,她送女儿上学,行至距离幼儿园约5米的拆迁楼下时,突然从左边楼上斜飞下来一根粗壮的水泥柱。当时她根本来不及躲闪,就被一端的钢筋“钉”在了地上。幸亏女儿当时是靠右边行走,才幸免于难,看着地上的鲜血和妈妈的哀叫,女儿当时吓得哇哇大哭。

  (报料人 陈先生 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