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磁铁吸附油箱运毒 主犯判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将毒品层层包裹、依靠吸铁石藏匿在长途汽车的油箱上,聪明过头的毒贩子千算万算,却没算到缉毒警犬的嗅觉,警犬最终从汽车油箱下“拖”出毒品,前后共贩毒1700多克的蒋新克等8人昨日被判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主犯蒋新克、邱林死刑。

  油箱运毒“与货同行”

  2005年6月3日,蒋新克毒瘾难忍,便与“瘾君子”马红杰商议着从云南购买海洛因到广州贩卖牟利“以贩养吸”。二人密谋之后,出资指使马晓静、吴修春到云南省瑞丽市,与老熟人“小李”(另案处理)取得联系,并以每克55元的价格从“小李”手中拿到海洛因685克。

  6月5日,马晓静、吴修春将“白粉”塞进70个避孕套内,将这70个白色圆柱排成6排,用黄色胶布包起来,再将磁铁放在外面用胶布包上,最后,再用黑色袜子套住毒品,放进一堆水果中。

  6月6日凌晨,在把毒品一番精心“乔装”之后,他们拎着水果袋到汽车站看车,找到一辆从瑞丽到大理下关的长途汽车后,吴修春爬到车底下,把包有磁铁的毒品紧紧贴在客车的油箱上。不料,放完毒品的吴修春发现自己没记住车牌号,马晓静只好又返回汽车站,记下了他们放置毒品的客车的车牌号。当晚7时,他们购买了该趟车的车票,“与货同行”,乘坐该客车前往云南下关。

  缉毒犬嗅出藏毒油箱

  客车出发1小时之后路过畹瑞检查站,缉毒的警犬一直围着油箱转悠,怎么都不肯走,最后,边防警察让司机打开油箱盖发现了毒品。车上的马晓静、吴修春不敢出声,继续乘车前往下关,到站后吴修春还去车上查看了一下,确定毒品确实没有了。

  6月9日,马晓静、吴修春回到广州,在江南大道一家酒店与蒋新克、马红杰会合时,被广州警方一并抓获。

  两主犯一审被判死刑

  警方经侦查发现,此次被抓的蒋新克早在2005年5月17日,就与他人策划了另一起1000多克的贩毒案,蒋新克侥幸逃脱,同伙邱林、贾绍民、介志刚、池玉河等4人则在广州市番禺区某酒店交易时,被公安机关人赃并获。

  昨日上午,两次贩毒案中的8名涉案人员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宣判。蒋新克、邱林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死刑;马红杰因贩卖毒品罪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马晓静、吴修春因犯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他3名被告人也因贩卖毒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至无期徒刑不等的刑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