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锤敲头劫财害命恶徒月余犯案10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魏丽娜 通讯员 刘先加)用铁锤击打被害人头部后实施抢劫,危害潮州一时的“铁锤帮”作案手段极其残忍。一个月内连续作案10宗,致2人死亡,一名女性受害人惨遭强奸。昨日,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铁锤帮”系列抢劫案进行一审宣判,3名主犯分别被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

  铁锤敲头害两命

  法院审理查明,刘忠海、万和王、刘登冲均系贵州省剑河县人,从2005年9月2日至同年10月10日间,3人多次伙同其他同案人持铁锤、刀具等作案工具,分分合合,驾驶摩托车窜到潮安县彩塘镇、金石镇等处,持铁锤、刀具打伤他人后,疯狂洗劫过往群众的摩托车、手机、现金等财物。

  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刘忠海一伙共作案10宗,在抢劫过程中致2人死亡、4人轻伤、3人轻微伤,劫得大量财物。并且,刘忠海在抢劫过程中还对一名女被害人实施了强奸。

  主犯被判偿命

  法院审理认为,刘忠海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强奸罪;万和王、刘登冲的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其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后果特别严重,依法均应予以严惩。法院随后两罪并罚判处刘忠海死刑;判处万和王、刘登冲死刑和无期徒刑。

  案例1:见车就抢提锤便砸

  2005年9月24日晚10时许,刘忠海和两名同伙(均另案处理)携带铁锤等作案工具窜到潮安县彩塘镇林坞村路口对面的文明走廊,见宫某躺在摩托车上,同案人遂持铁锤上前猛砸宫某头部致其受伤倒地。

  刘忠海等人随后抢走宫某的豪爵摩托车1辆和300元现金。

  宫某经抢救无效于2005年9月28日死亡。经法医鉴定:宫某系被接触面不大且较平较硬的钝性物(如铁锤)打击致颅脑严重损伤而死亡。

  案例2:抢劫情侣害男奸女

  2005年10月9日晚上9时许,刘忠海、万和王、刘登冲3人携带铁锤和刀具,驾驶摩托车窜到新潮汕公路潮安县彩塘镇宏六路段西侧一泥土路,采用殴打等手段,抢走正在乘凉的情侣吴某、李某的摩托车1辆、手机1部和400元现金。

  在作案过程中,万和王用铁锤砸打吴某头部致其受伤倒地,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受害者李某陈述,当时她被一个歹徒拉到旁边的草丛实施了强奸,法医学鉴定证实,李某阴道和内裤上的精子基因与刘忠海血的基因分型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