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让埃利桑多一夜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33 信息时报

  

世界杯让埃利桑多一夜成名
据新华社圣何塞8月27日体育专电 阿根廷人埃利桑多无疑是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上最耀眼的裁判:他执法了世界杯揭幕战和决赛,他先后将英格兰队前锋鲁尼和一代大师齐达内红牌罚下,由此引起的争议到现在还未了结。

  埃利桑多近日接受了哥斯达黎加《民族报》记者的专访,讲述了世界杯给他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埃利桑多坦言,德国世界杯赛让他一夜成名。“一时间在我身上发生了许多以

前根本不敢想象的事情:球迷们在机场欢迎我,基什内尔总统给我打电话,还在总统府接见了我,我一直敬仰的乌拉圭著名作家爱德华多·加莱亚诺还给我送来了他亲笔签名的书籍……”埃利桑多说。

  面对不期而至的荣誉,43岁的埃利桑多显得很平静。“我一直努力让自己继续脚踏实地地生活,我在媒体前也始终保持低调。我认为,如果你的确做出了一些成绩,通过媒体进行宣传无可厚非,但我不喜欢有事没事地频繁‘出镜’,”埃利桑多说。

  埃利桑多在阿根廷国内是一名体育教师,在接受采访时还回忆了他向齐达内出示红牌的情景。“当我回头看到现场的时候,马特拉齐已经倒在地上了,双方球员也很快围了上去,我当时心里就想:肯定出大事了,”埃利桑多说。

  他说,当时意大利队的加图索和布冯跟他说,齐达内用头撞倒了马特拉齐,而一些法国队员却说马特拉齐是假装受伤。“在我让双方队员冷静下来后,助理裁判达里奥·加西亚用对讲器告诉了我第四裁判看到的事情的经过,随后我毫不犹豫地走到齐达内的身边向他出示了红牌。”

  埃利桑多透露,齐达内当时向他表示接受判罚,然后就转身离开了球场。埃利桑多同时反击了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有关第四裁判违规通过录像进行判罚的言论,他说,第四裁判当时一直站在场边观看比赛,距离监控电视很远,他亲眼目睹了场上发生的一切。

  埃利桑多同时告诫年轻的裁判,在足球场上一定要保持心态平静,而且必须做好随时接受批评的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