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264名贫困生每人获助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33 信息时报

  

首批264名贫困生每人获助500元
受资助的贫困学生高兴地领回了助学款。时报记者 杜翠 摄
首批264名贫困生每人获助500元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郭媛) 昨日,由市民政局、团市委、市财政局、市招生办及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广州一家亲——2006年广州市大学生爱心助学活动”首批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据悉,从即日起全市首批264名符合申请条件的应届本科贫困学子,每人将收到福彩助学金5000元。

  第二批每人获助3000元

  “由于目前尚有部分专科院校在进行补录阶段,因此我们今年的助学金将分两批发放,第一批是已全部通过审核的264名本科新生;第二批是正在陆续进行审核的专科新生,预计9月中旬便可由市青基会统一将3000元/人的存折发放给符合申请条件的个人,资助总金额将达到200多万元。”主办单位介绍。据悉,“广州一家亲——2006年广州市大学生爱心助学活动”自今年6月底开展至今,得到了市领导、市民政局等单位以及许多热心企业与个人的鼎力支持。

  主办单位负责人寄语学子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主办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发言。广州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李婉芬寄语贫困学子代表:“贫困不是难为情的事,贫困更不是罪过。你们遭遇到贫困,并能战胜贫困,比同龄人多了一种经历,也多了一份财富!”她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能克服暂时的困难,好好学习。在大学校园磨砺自己的品格,汲取知识,早日成才。

  本次活动的受助学生代表杨俊业同学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表达了他对社会支持的感谢以及自己将会继续好好读书、将来不忘回报社会的决心。“这笔助学金给我打了支定心剂,减轻了我的压力,我非常感谢社会对我的支持,以后我会认真读书,帮助更多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

  贫困生义教“爱心教室”

  林润森、吕敏婷和汤少斌三位受捐助的同学,昨天就已经开始在金花街蟠虬苑社区的“爱心教室”进行义教活动了。

  “从今天起,所有获得福彩助学金资助的大学生将到这里担任志愿辅导员。”市青基会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在全市范围组织受资助的学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让他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奉献爱心,感受爱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对他们关爱。

  华工汽车学院

  昨日揭牌成立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薛冰 实习生 谢睿颢 通讯员 唐联彬 刘慧婵) 昨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揭牌仪式暨中国南方(花都)汽车人才市场、广东汽车人才市场揭牌仪式在花都区举行。据了解,该校是华南地区第一所高等汽车学院,9月份将迎来第一批学生1700人。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是由教育部批准试办的一所本科教学型独立学院。据介绍,学院今年的招生录取情况比较理想,计划招生1500人,实际录取1700人。其中车辆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非常火爆。今年学院计划招生最多的专业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目前学院设立了汽车工程、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工程、经贸与管理工程、外语等六个系,开设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英语等12个专业和多个专业方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