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女王外孙女加冕马术世界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33 信息时报

  

英女王外孙女加冕马术世界冠军
夺冠后的扎拉一身帅气的骑马装,明艳照人。时报讯 1971年,英国女王的女儿安妮公主勇夺欧洲马术赛冠军,一时轰动英伦。时隔35年,安妮公主的女儿、芳龄25岁的扎拉·菲利浦斯在昨天结束的2006世界马术锦标赛中获得最艰苦的三日赛个人冠军,将这个“王室神话”发扬光大。这位去年已夺得“欧洲全能马术锦标赛”桂冠的美貌公主眼下最大的心愿,便是代表英国队2008出征北京奥运会,并能夺取金牌。

  一金一银完美夺冠

  昨天,2006世界马术锦标赛在德国亚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激烈争夺。在艰苦的三日赛中,经过盛装舞步、越野耐力和超越障碍等任务,作为英国女王外孙女的扎拉在最后时刻胜出。比赛中,只见一身戎装的扎拉骑着胯下一匹栗色骏马,英姿飒爽地飞跃一个又一个障碍,当记分牌打出她的成绩为46.70分后,现场观众齐声欢呼——这位25岁的美女骑手代表英国队,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获得金牌。而且她还和队友合作拿到了团体项目的一枚银牌。

  “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这是一个梦幻的结果,”这位2008年奥运会马术项目的热门人选赛后表示。不过在领奖台上,扎拉俊秀的面孔上却露出了一丝忧伤的神情。原来本次比赛前,扎拉的一位好朋友、同样是来自英国的马术运动员杜克在一场比赛中从马背跌落身亡,因此扎拉表示,她要将自己的这枚金牌献给这位朋友。

  扎拉夺冠时,在场的有她的妈妈安妮公主,当然还有她的男朋友、英国橄榄球明星迈克·廷达尔。据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于外孙女的比赛成绩也颇为关注,女王甚至通过电视观看了比赛实况,更亲眼目睹了外孙女夺冠的场景。

  运动基因源自金牌父母

  扎拉生于1981年5月15日,是位标准的阳光美少女,她曾跻身《人物》杂志02年度全球50位最靓人士榜单。当时,《人物》如此评点:她是位美丽迷人的少女,笑容极具感染力,拥有令人眩晕的气质。

  扎拉技术的提高一半来自勤奋,另一半恐怕就是与生俱来的“赛马基因”。1971年,扎拉的母亲安妮公主21岁时曾代表英国队获得欧洲跨越障碍赛马的冠军,随后她又在1975年加拿大举行的国际跨越障碍赛马比赛中摘取银牌。1976年,安妮公主作为英国队的一员还参加了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而扎拉的父亲马克·菲利浦斯上尉,在马术上的成绩更为耀眼。他曾于1972年代表英国队在慕尼黑奥运会上勇夺金牌。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老当益壮的他再获银牌。

  目标锁定08奥运金牌

  英国媒体纷纷认为,扎拉兼具坚强的意志和高超的技巧,作为同龄骑手中的佼佼者,日后一定前途无量。

  作为一颗正在升起的新星,扎拉以出众的表现赢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的“门票”。扎拉坦言:“我渴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我更热切地渴望金牌。”葳蕤 编译

  扎拉·菲利浦斯

  Zara Phillips

  年龄:25岁

  国籍:英国

  身份: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外孙女,排名英国王位继承顺序第十。

  成绩:2005年“欧洲全能马术锦标赛”金牌;2006年马术世锦赛金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