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纳斯获得肯定姚明缺席亚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34 信息时报

  

尤纳斯获得肯定姚明缺席亚运会
时报综合报道 在惨败给希腊后,中国男篮结束了世锦赛的征程,尤纳斯也交出了2胜4负的战绩。虽然近来媒体频频对尤纳斯的临场指挥提出质疑,但篮管中心对尤纳斯还是持肯定态度。篮管中心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在赛后向媒体证实,中国篮协与尤纳斯的合同签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以尤纳斯将继续带领中国男篮参加今年12月初在多哈进行的亚运会。而姚明将肯定不参加亚运会,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冠。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赛后表示:“第一,尤纳斯非常职业、非常敬业,经常工作到凌晨。其次,他对队伍要求严格,善于调动队员的信心。第三,他对世界篮球非常了解。第四,从临场指挥来看,他还是不错的。”胡加时还透露,在和斯洛文尼亚队比赛的最后时刻,尤纳斯果断使用王仕鹏,换来了一场惊险的胜利。

  关于姚明会不会参加亚运会的问题,之前姚明自己就曾表态,他不会参加,因为12月正是NBA激战正酣之时,火箭队需要他。为此,此次世锦赛上,也有媒体呼吁应该让姚明多休息,而让王治郅和易建联多配合。当然,尽管姚明不会参加亚运会,但男篮的目标仍是夺冠。

  谈到这次世锦赛的收获,胡加时归纳了五点。他表示:“我们的主要收获包括:1、有了向世界强队挑战的信心;2、我们展现了自己的精神面貌和拼搏作风,特别是在对波多黎各,美国,斯洛文尼亚,塞内加尔的比赛;3、球队的内外结合不错,还是有所提高。我们的三分球有了很大的长进。4、球队的防守得到了很大的加强,特别是在抑制对手的外线方面;5、孙悦,陈江华等几名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有收获,当然也有问题,胡加时表示这次中国队的主要问题有两点:1、集训时间比较紧,特别是姚明大郅的受伤,球队的磨合和比赛经验都有问题;2、和世界强队的比赛经验存在差距,队伍有起伏。

  希腊西班牙遭遇劲敌 梦七考验从四强开始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中国队虽然已经出局了,但是世锦赛则依然继续。随着留下来的球队越来越少,后边的比赛也会越来越精彩。在1/4决赛中,西班牙和希腊队将会遭遇强有力的挑战。至于另一支夺冠热门梦七队,也会从这一轮比赛开始经受考验。

  在1/4决赛中,西班牙队的对手是立陶宛,而希腊的对手则是法国队。应该说西班牙队自从出线以来,就一直在经受着强队的挑战。先是卫冕冠军塞黑,再是欧洲传统强队立陶宛。不过这支并非最强阵容的塞黑队并未让西班牙消耗多少精力。相反,立陶宛晋级八强则要显得惊险得多,如果不是意大利最后2.8秒5罚不进,恐怕这这也不算最强阵容的立陶宛队就已经打道回府了。

  希腊队遭遇的挑战更为强劲。虽然说伤了帕克,但是法国队的阵容还是非常的齐整,迪奥很好的扮演了球队核心的角色。而希腊队也同样因伤损失了一员大将——外线杀手兹西斯。这两队之间的比赛,堪称本轮比赛真正的龙虎斗。

  阿根廷和梦七晋级四强应该不成问题。阿根廷的对手土耳其堪称本次世锦赛的最大黑马,但是在阵容整齐状态正佳的阿根廷队面前,他们的实力的确还有所不济。阿根廷在晋级路上一直都在保留实力,到了现在这个阶段,他们也该把自己的能量爆发出来了。至于大家关注的梦七,他们碰上的是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虽然,德国是欧锦赛的亚军,上届世锦赛的铜牌得主,但是他们在这届世锦赛上打得异常的艰难。除了诺维茨基,这支德国队并没有太令人称道的地方,既没有法国那么多的NBA球员,也没有希腊队那样机器般的整体水平。他们只能给梦七制造一些麻烦,但是并不能阻止梦七的前进。

  真正的决战将从四强开始,无论是阿根廷VS西班牙,或者是梦七VS希腊,都可以看作是提前上演的决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