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男篮终于知道自个儿是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35 信息时报

  ■翠红 专栏

  原本可以趁此机会泄泄私愤,问问尤纳斯这回又要说对谁很失望了。王治郅吗?固然。还可以另加个伤兵刘炜,主力后卫上来就被吹罚了两个犯规嘛。干脆说中国男篮人人都让他失望算了,然后我们就可以点头称是:是耶是耶,您老先生也让我们好失望哦!

  然而泄私愤和调侃有什么意义呢?网上很多人很光火,在质问明郅组合为什么消失,质问尤纳斯的策略,寻找顶罪羔羊。这些不过是浮在中国男篮表皮的问题,最本质的问题,从输给希腊这一场比赛看,是力量不够。力量不够在上半场强打之下,体力透支,下半场基本上崩溃。从中国篮球的根子上看,在于我们闭门造车,关起门过自己的日子。本届世锦赛一直在提示我们这一点,从打意大利开始,姚明就指出失利的原因之一在于中国球员在CBA联赛中少有见到对方那种类型的投手,因而防范起来十分吃力。显见,经验的缺失并非只与年龄有关。正确的姚明在惨败后又说了句正确的话:中国男篮运动员应该走出去,不是一支队伍,是一个个的球员走出去。

  在这一点上男篮应向男足学习,男足最开始送球员出去时差不多是赔本赚吆喝,而篮协由于体制问题,放个人出去有天大的动静,其声势貌似从前贫困山区拿女儿换婚,养大了非得一笔捞回来不可。然则是留着母鸡生蛋好,抑或杀而食之、一劳永逸好?各人自己心中明白。

  许多人捉住男篮24∶3的失误不放,这实在是能力问题,不是发挥失常。在下游个两千米毫发无损,跑上八百米却生不如死。不是耐力不够,不是体育素质低下,本人贫血。凡剧烈陆上运动很快就缺氧头晕,眼前一黑要做娇小姐状倒下。中国男篮的贫血症就源自母体,CBA联赛没有供给足够的养料让易建联、陈江华们膘肥体壮,拼了半场就缺氧晕厥,被对方打得找不着北很正常。在狂澜于既倒之际,易建联有杀气腾腾的扣篮,陈江华有美妙的三分,为什么不让他们出去打造一番,在08年时成为挽狂澜于既倒的顶梁柱呢?

  我们想想张爱玲写的《沉香屑 第一炉香》吧。薇龙“看她姑母是个有本领的女人,一手挽住了时代的巨轮,在她自己的小天地里,留住了满清末年的淫逸空气,关起门来做小型慈禧太后。”然而这个小慈禧太后亦不过是可笑而已:“但是她求爱的方法,在年青人的眼光中看来是多么可笑!”时代早已变了,穿点旗袍、袄裙不坏,套个“花盆底儿”在脚上是什么意思呢?换体制、换脑筋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