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主党悔不该抓以兵挑起战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35 信息时报

  我们完全没有想到,抓捕行动会导致发生一场如此级别的战争。你问我,如果7月11日就知道抓捕会导致战争,我还会那么做吗?我要说,不,完全不会。

  ——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

  据新华社电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在27日播出的一段访谈中说,如果

当初知道下令抓走两名以色列士兵会导致黎以之间爆发一场战争,他就不会下令这么做。这是黎以冲突爆发以来,纳斯鲁拉接受的时间最长的一次采访,描述了自己对黎巴嫩南部未来发展的展望。

  断言冲突:以色列不会发动第二轮

  纳斯鲁拉说,在冲突期间,真主党存储的武器只用了“不到一半”,而且没有高层领导人被杀,以色列的海空封锁也不会削弱真主党。自从黎以冲突爆发的第一天起,纳斯鲁拉就隐匿踪迹。他说,如果以色列人知道他的藏身处,会毫不犹豫地杀了他。

  尽管强调真主党依然具有实力,但纳斯鲁拉说,他不认为真主党会与以色列展开第二轮冲突。他不认为以色列准备发起第二轮进攻,“以色列人正在撤离,他们开始重建其北部,这样做不像要继续打的样子”。纳斯鲁拉依然强调,只要任何以色列士兵留在黎巴嫩境内,对以军的任何袭击都属“合法”。

  释放战俘:已经由意大利斡旋

  纳斯鲁拉说,意大利和联合国已经做了“一些接触”工作,为真主党与以色列交换俘获人员斡旋。但他没说,意大利和联合国是否与真主党进行直接接触。意大利参议院防务委员会主席说,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拉里贾尼私下告诉他,拉里贾尼会让真主党与意大利谈判。他还告诉媒体,自己预计谈判本周将开始,以色列被俘士兵“依然活着”,但他没有谈及他们的健康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