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义教阶段重点班叫停 在校考试不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36 信息时报

  教育部日前发出关于贯彻《义务教育法》的相关指导意见,要求义务教育阶段不得举办各种名目的重点学校、重点班。学校不得公布学生考试成绩,也不得按考试成绩对学生进行排名。

  IP:221.214.142.

  现在的学校对学生是打不得、碰不得、骂不得,说是维护学生人格。现在连成绩也不公布,是为了维护学生的自尊?要知道竞争总是有成功和失败的(学校考试是这个社会上难得的一种公平的竞争了),如果连这点失败都不敢让学生面对,奢谈什么素质教育!怪不得现在的学生心理素质这么脆弱,动不动就伤自尊了想自杀了。这全是这种无原则的“保护”政策造成的。

  IP:221.7.186.

  你不让办重点班,我办实验班,兴趣班,军事班……你有政策,我有对策,哈哈哈哈。

  IP:60.184.29.

  集体补课就不要停了,因为这补课钱大多数父母都能承担,如果停了集体补课,教师就要叫学生到自己家里个别补课,这个费用大多数家庭都难承受,但老师点着名叫,家长怕孩子受委屈,只能忍受,这一点无论上级有关部门如何管,也管不了的。

  IP:222.218.52.

  学生不排名,教师却排名,这个社会的教育真是乱了套。

  IP:221.7.64.

  建议教育部先把全国的重点学校“摧毁”了再说。这里的“摧毁”不是要把这些学校夷为平地,而是把他们引以为自豪的先进教学设施和所谓的骨干教师作为公共资源拿来共享。教育行政部门应当把这些资源进行统一的调配,让全县全省的所有学校配置相当,到时就不存在所谓的重点班,也不存在所谓的择校费了。

  IP:218.6.192.

  教育改革应当从根本上抓起,关键是体制和制度问题,利益分配问题,办学方向问题——是为国家培养人才还是为本系统谋利益(说白了就一个“钱”字)的问题?希望如今的教育部想清楚,别乱整下去了。

  IP:218.21.91.

  哪个学校不设重点班捞钱?只不过有些不叫重点班罢了,可以叫先教班、超前班,教育部不作为,学校变市场,苦的是家长,笑的是教育系统。

  IP:202.103.218.

  只要中国唯分数论不改变,只要有中考、高考的存在就不可能不分重点班,不可能不公布分数,不可能不公布排名,不可能不补课。看来我们教育部的官员不了解中国教育的实际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