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文具更像是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文具更像是玩具

  8月28日,长沙市芙蓉中路,一名小学生正在商场仔细挑选文具 记者田超 摄 ■记者 徐焰

  本报8月28日讯新学期开学了,买个新书包、换套新文具是不少孩子新学期的愿望。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场上了解到,一些新、特、奇的“玩具型文具”赚足了孩子们的眼球,尽管动辄几十上百元,销售却非常火爆。

  某品牌书包标价89.9元、配上一个儿童水壶和玩具熊就得125元;一个品牌布质眼镜袋竟然高达48元。一名家长无奈地说:“随便买套新文具下来就得百把块钱,比我们小时候贵多了。”

  “不仅贵,现在小孩的文具更像是玩具。”这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最多的感叹。卷笔刀外面套着塑料小房子、橡皮擦仿佛是又香又艳的糖果,有的小书包还别出心裁地加上轮子和拉手,可以像旅行箱般拖着走……这些漂亮好玩的文具令孩子们爱不释手。

  已经从事16年教育工作的长沙市东郡小学校长常旌指出,现在有些书包过分讲究美观,使用大量的定型材料,一个空书包就重1公斤,无形中给孩子增加了负担。而且,新奇文具容易分散孩子课堂上的注意力,同时还容易造成孩子相互攀比的心理,助长孩子们大手大脚花钱的毛病。

  常老师还提醒,现在不少文具过分强调色泽鲜艳、气味芳香,可能含有有毒有害物质。因此,家长在为孩子挑选文具应坚持简洁、实用、安全原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