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强不息又懂得感恩,读者盛赞——这样的孩子值得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20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张瑞娟的故事感动了读者。昨日,本报以《带弟求学为爱感恩》为题报道了河南中医学院贫困生张瑞娟和她弟弟的故事后,许多热心读者致电本报,纷纷表示愿帮助他们姐弟俩。

  郑州的刘女士说,看到报纸后,她被张瑞娟的乐观、坚毅所感动。她说,自己家庭也不富裕,但是她愿意每月拿出50元钱资助他们,“这样的孩子值得帮助”。

  读者路女士在电话中表示,她愿意以提供工作岗位的形式资助张瑞娟姐弟。冯女士说,她不止一次资助过贫困生,但是由于接受资助的一些学生心态不好,老是抱怨社会,让她甚至有了放弃的念头。可张瑞娟身上那种平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和那颗感恩的心,让她特别感动。她希望能与张瑞娟面谈,然后依据他们的实际需要,提供相应的帮助。

  还有许多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张瑞娟姐弟的学习情况,并提出给姐弟俩提供相应的帮助。据了解,张瑞娟所在的学校河南中医学院校领导昨日看到报道后很重视,他们表示将更好地帮助姐弟俩完成学业。

  □首席记者王曦辉实习生张卜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