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尔空调:青岛消费者的首选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00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9日讯老年人购买空调时最关注什么?什么样的空调最适合老年人?哪个品牌的空调最受老年人青睐?日前,《老年生活报》在岛城老年群体中开展了《空调消费调查》活动。从本次调查结果的总体情况看,有34%的消费者将健康节能因素作为购买空调的关键因素,有超过85.7%的老年人对空调的健康功能表示认同,更有78%的老人在首选空调品牌中选择“海尔”。这些数据表明,以海尔为主的健康空调已成为老年人购买空调的首要因素,选择率远远高于普通空调,成为中老年消费者的首选。

  消费者最看重健康节能

  记者发现,在影响消费者购买空调因素中,健康节能以34%的首选率高居第一要素,而价格、品牌、服务、外观则分别以22%、18%、18%、6%排在其后,成为老年消费者购买空调时除健康节能因素外考虑的次要因素。一位受访的张大爷在问卷中表示,夏天用空调虽然凉快,可是容易感冒,咨询之后才知道都是因为空调房间通风效果不好造成的。因此,再购买空调就首选考虑了健康功能,具有双向换新风的健康空调是首选。

  首选空调品牌,78%消费者选择海尔

  在本次调查中,有78%的老年消费者首选海尔空调。本次调查的负责人表示,当今消费已进入理性时代,相对于价格,消费者更加注重空调品牌是否具备完善的质量功能、领先的技术优势。健康、省电、高性价比日益成为中国空调消费主导潮流。在老年消费群体中,除了节能外,空调的健康功能最受关注。海尔空调此次首选率最高,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其领先的功能满足了老年人的需要。据悉,海尔推出的全球首创的“双新风”专利技术,实现双向换气、保温加氧,对老年人常有的心脏病、呼吸道等心脑血管疾病起到了有效的改善作用,是老年生活之“宝”。

  “双向换新风”、“加氧”是老年消费者最爱

  对于老年人来说,每天有超过60%的时间在室内,室内空气质量的好坏十分重要,因此老年人对空调的健康功能非常关注,这从本次调查的结果也得到了印证:有超过85.7%的老年人对空调的健康功能表示认同,在问及“希望空调应具备什么健康功能”中,“双向换新风”、“加氧”选择率最高,达到81%,成为老年消费者的最爱。

  据悉,2006冷冻年度即将宣告结束,海尔空调作为业内的领军企业,在总体份额、高端市场以及畅销型号继续保持领先的基础上,率先发力,将推出针对目前消费需求而创新开发的′07鲜风宝空调,凭借该款空调三项专利健康技术创造的四个A级,海尔空调不仅更能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将引领中国空调市场的发展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