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滨海劲吹文明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4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胶南讯(通讯员郝均胜贾茂兵)如今,走进胶南市滨海街道办事处的村村巷巷,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会令你心旷神怡。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谐的社会秩序,文明的生活习惯,处处洋溢的文化气息……一个崭新的滨海正在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文明与和谐。

  文明风吹靓农家院。草堆、建筑材料进场院,土堆、粪堆到地头,垃圾堆定点投放集中掩埋,院墙外的厕所、小草房等建筑全部拆除,街道两旁观赏树木整齐划一,村村设有

卫生保洁员、环境监督员。“洁美庭院”的评选让良好的卫生习惯、生活习惯走进农家庭院。

  文明风吹实教育基础。滨海街道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他们先后投资1600多万元,对街道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中心中学实施新建和扩建,使幼儿园到中小学校的办学硬件达到青岛市规范学校标准;通过积极鼓励和动员社会力量办学,依靠社会力量办起明天职业技术学院,为街道农村劳动力转移提供了实训基地。

  文明风吹开和谐花。优先保证失地农民利益成为街道工作的立足点,成建制转非居民和失地农民的生活补贴、养老保险金、占地补偿款等及时发放到村民手中。石板河村70多岁的王建伟老人高兴地说:“我活了一大把年纪,想不到咱庄户人老了也能领上‘退休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