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脸“膜”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57 大众网-农村大众

  一、清洗式“膜”法:清洁+补水

  一般而言,清洗式面膜以天然泥为主要成分,面膜中所含的矿物成分能有效地清洁深层毛孔。清洗式面膜一般呈粉末状,可盛于一容器中,加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后涂抹于面部。静待15~20分钟,等其干透成膜后,用清水将其清洗干净。

  在使用清洗式面膜时应注意两点:1、避开眼部,均匀涂抹在脸部,如5分钟后仍有紧绷的感觉,就说明用量太少,应再取适量面膜粉重新进行调试之后补敷在脸上。2、应以流动的水进行清洗,然后用毛巾轻轻擦拭脸上的水珠。趁着脸部仍有点微湿时立刻抹上护肤精华露,并按顺时针方向轻轻在脸部打圈,帮助脸部肌肤进行吸收。

  二、纸面“膜”法:美白+补水

  纸面膜自推出伊始,一直都是女孩们的心头所好。目前许多名牌化妆品专柜都推出了加强护理型兼具美白、补水两项功效的纸面膜,在盛夏的季节该款纸面膜非常受欢迎。

  在使用纸面膜应注意3点:1、敷盖时要避开眼睛及嘴周等比较娇弱的地方。2、不要等面膜干了再取下,防止干燥面膜反而吸收皮肤中的水分,面膜使用后不可再次重复使用。3、刚敷过面膜不要晒太阳,防止阳光刺激长出斑点。

  三、免洗“膜”法:柔肤+滋润

  膏状免洗面膜,其出色的深层补水功效以及柔肤功效可有效减轻皮肤的紧绷感,让肌肤变得柔滑水润。

  在使用免洗面膜时注意两点:1、在涂抹后应做适量面部按摩,能够帮助更快吸收。切不可将免洗面膜涂抹于脸部后就上床睡觉,长此以往,必定会增加脸部肌肤的负担,效果只能适得其反。2、夜晚使用免洗面膜后,第二天一定要记得用洗面奶洁面。哪怕时间再紧,也不可直接在未经清洁的脸部上妆,否则吸附在免洗面膜之上的隔夜油脂会与化妆品混合,对肌肤造成极大伤害。

  (立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