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的喜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5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最近有个调查,据说是全国性的,横跨了十几个省市,回答的有5千多人,够权威的了。调查的主题是司空见惯的:你对眼前的婚姻满意吗?如果还有来世,还会选择现任的配偶吗?结果不出所料,大约有四分之一的夫妻后悔现在的婚姻。至于说到来世,很有意思,一位丈夫被问到时,守着妻子说好听的:当然,来世我不爱你爱谁?问到妻子时,就不那么虚伪了,回答:我要换一个。丈夫闻听急了:那,我也要换一个!

  既然都想换一个,想必有其真实性。由此也带来新问题,或曰新商机,那就是二手市场。

  二手这词,近些年挺时兴的,大约物质世界丰富了,有些东西用不完就扔,也有的低价处理,就叫二手货。因此,顾名思义,二手货就是被别人用过的,至少也是拆过封的,擦了价了。但是,二手货近些年时兴,也有道理,因为物美价廉,确也有人乐意淘。倘淘到可心的,价儿至少比新的便宜一半,夜半睡觉都笑出声。下面,介绍几种能淘出宝来的二手物什。

  一是手机。手机的更新换代速度之快,超乎想象,随便去哪个手机超市,都会人头攒动。倘二手的手机选准了,岂但价格便宜,里面还常有些上家的小秘密忘了删除。使用之余打开瞧瞧,如同夏天喝西瓜又赠送支雪糕,风味儿自是不同。还有二手家具,便宜得如同白送,当然买回来要细细用开水烫过,以免里面隐藏些会爬会跳的东西。对了,最关键的是还有二手人物,比如二手丈夫,被人用过又抛弃(也可能是自己逃逸),远不如真童男子的鲜亮。但怪了,如今啥二手东西都擦价,唯独二手丈夫价看涨。网上就有言论说,嫁人就嫁二手男,挺蛊惑人的,于是忍不住就研究了一下。这一研究不打紧,果然“存在就是合理的”名言名不虚传。有位刚刚把丈夫扔掉的女人就苦笑着说,好容易把老公调教出来了,却送给了别人。有一回两人又见面,女的问男的:新婚还顺利吗?男的答:有你的调教,碰到啥女人都不怕了。看来,二手的男人就是调教好了的男人,好比一匹烈性子马被戴上了笼头,任啥女人都敢骑,怪不得抢手呢。诸如此类,当然既是调教,难免有所不同,比如有的越加懒惰———被前妻惯坏了;有的越加自私———离婚分财产后遗症;有的越加暴戾———婚姻失败的心理疾患,如此等等,并不等于说离婚男都是金子,不合格的产品有的是。所谓嫁离婚男是要选精品,要睁大眼睛,莫被假冒伪劣糊弄了。可惜,几乎所有的离婚男都挺会伪装,从未经历过婚恋的小女子差不多都会上当。等到经验丰富时,情感早就磨没了。

  二手真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明明是贬义,偏就有人把它炒到天上,就像炒疯狂了的股票。股市这几年不景气,进去就被套,看来若无金刚钻,还是莫揽瓷器活儿。当然,一定要贪图二手的便宜,或贪图被调教过的男人的省心,就要做些必备的工作。一是察看有无上家用后留下的小秘密,如有,也别偷看,最好全部删除,不留后患。当然还要浇些开水之类在头上,将爬的跳的———总之是些恶劣的东西或习惯全烫死,免得以后暴发疾病。之后,才可安心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