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南京晨报:城管,请为22点后的民生留一线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02 四川新闻网

  杨耕身

  城管行动前关灯装下班。8月26日夜晚10点,北京海淀花园路城管分队队员趴在窗口张望,一看见一名骑车男子靠近,赶紧把所有办公室的电灯全部熄灭。原来这个男子是附近无照小贩雇用的“探子”,他每天负责盯到城管下班然后给小贩通风报信。(据8月28日《京华时报》)

  暂且抛开这场“猫和老鼠”的游戏,但我的确想提醒我们的公共管理部门:请为22点之后的民生留一线生机。这也正是一位网友在网易所评论的:“已经是晚上10点了,什么交通啊市容市貌啊也影响不大了,求求你们,我们明天一家老小的吃饭钱和孩子开学读书的学费全指望我们晚上这点时间……”

  毫无疑问的,临时的夜摊并不是一件可以带来高收入的事情,但是他们宁愿冒着被扣罚的风险,并且处心积虑地雇用起了“探子”,所能表明者,只能是别无他法的生存之累。

  有什么比生存权更大的人权?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止一个群体求生的本能?那么我们的公共部门为什么就不能想想办法,为这种22点后的民生寻求一个出口?在今天,我愿意将此视为一个庄严而宏大的请求。

  为22点后的民生留一线生机,天不会塌下来。为22点后的民生留一线生机,哪怕仅仅是出于让这种捉放成为维系城管存在的合法基础的理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