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家情报局设情报主管职位 资深特工专攻拉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27 中国新闻网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美国新任命的首位古巴和委内瑞拉情报主管是个已有32年经历的资深特工,曾在拉美地区工作多年

  美国国家情报局长内格罗蓬特日前宣布,设立一个情报主管职位,专门负责关于古

巴和委内瑞拉两国的情报搜集和分析工作。获青睐被任命为首位古巴和委内瑞拉情报主管的是中央情报局资深特工特里克·马厄。

  专攻情报空白

  根据内格罗逢特办公室发表的声明,情报主管并不直接插手美国情报机构在两国的情报搜集与分析活动,而是在“战略层面”上领导美国情报部门对两国进行情报活动。马厄的工作主要是找到有关古巴和委内瑞拉情报中的薄弱或空缺之处,并设法添补上这些情报空白,向决策者提供关于两国的及时准确的情报,以便作出决定,确保“有关战略”的实施。

  美国国家情报局迄今为止共设立了6个情报主管,除最新设立的这个职位外,其他5位情报主管分别负责朝鲜、伊朗、反恐事务、防扩散事务和反间谍事务。国家情报局长办公室发表的声明说,古巴和委内瑞拉对美国的外交政策构成了挑战,政府决策者对此的关注程度日益加深,因此设立这一职位非常必要。

  精通西语、葡语

  马厄于1974年进入中央情报局,开始其特工生涯。除英语外,他还精通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作为已有32年经历的资深特工,马厄曾在拉美地区工作多年,对该地区的情况非常熟悉,曾在哥伦比亚、墨西哥和巴西等拉美国家从事间谍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马厄去年8月被任命为国家情报委员会主管西半球事务的国家情报官,此前于2003年至2005年间担任中情局政策支持办公室的副主任。

  马厄毕业于俄亥俄州伍斯特学院,在华盛顿特区乔治敦大学获外交学硕士学位,曾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学院进修。进入中情局之前,马厄曾在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校区从事过短暂的教学工作。1982年至1983年,他曾被派到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任职。

  古、委不以为然

  新情报主管职位的设立,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美国已开始把古巴和委内瑞拉看成与伊朗和朝鲜一类的国家,开始更重视监视两国的活动,增加在两国活动的特工人数,并制定新的干涉战略。

  劳尔·卡斯特罗在18日发表的访谈中警告美国说,不要妄想对古巴采用强迫手段与威胁恐吓,这一套“不管用”。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则认为,美国设立古、委两国情报主管与委内瑞拉将于12月举行的总统大选有关。

  查韦斯18日在参加总统竞选活动时说,美国政府设立古、委两国情报主管的这一做法传递了一个信号,即美国在策动新的推翻委内瑞拉政府的行动,但不管美国有什么样的计划,委情报部门都会一一将其击败。他还号召委内瑞拉人民做好准备,在美国军队发动侵略之时,发动一场“抵抗战争”。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潘云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