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政频出台购房意愿下降 商业银行松绑二手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48 中国新闻网

  

新政频出台购房意愿下降商业银行松绑二手房贷

  房屋中介表示,“加息引起的房贷竞争使银行近期开始对二手房贷款频频‘松绑’,意在扩大二手房贷款业务。”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9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28日,中原地产、信一天以及链家地产等房屋中介表示,“加息引起的房贷竞争使银行近期开始对二手房贷款频频‘松绑’,意在扩大二手房贷款业务。”这一消息也随即从中行、深发展等银行得到了证实。除中央在5月底宏观调控之初就推出了新举措勇闯二手房贷市场外,深发展北京分行以及农行、工行北京分行等银行都纷纷开出各种优惠条件加大二手房贷款力度。

  “以优惠房贷条件争夺二手房客户,近期对各家银行来说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信一天、链家地产的有关负责人如是说,“各大小银行下半年都在以各种优惠条件开拓二手房贷款业务。”

  信一天的统计显示,由于受到新宏观政策的影响,5到8月整个市场房源数量释放减少,交易量出现萎缩,不少业主、买家暂停自己的出售或购买计划,进入观望状态。

  信一天市场分析师认为,此番各家银行开出优惠条件力拼二手房贷款市场,或许能够激发更多潜在客户的购买热情,刺激二手房市场回暖。而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是:2006年底,中国还将对外资银行放开人民币业务的经营权,届时房贷按揭市场仍然会引起一定程度的争夺。

  “现在各家商业银行发力二手房市场,一定层面上是一种应对的准备。”宫萍表示。种种迹象可以看出,给二手房购房人开出优惠条件只不过是银行抢先争夺二手房房贷客户的第一步。(余美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