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洲日报:民众怨声载道阿扁却很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03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9日电台湾岛内“倒扁”浪潮不断,大部分的台湾民众要求陈水扁下台,但阿扁却毫不为所动。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今天的“每日时评”发表题为“快乐的陈水扁”的评论文章表示,过去,人们一直很纳闷,陈水扁明明已经身败名裂、诚信破产、威信扫地、民心尽失,为何他就是恋栈权位,死不下台?现在“真相终于大白了!”

  文章指出,原来,是因为他不看报、不看电视、不听新闻,对于“第一家庭”贪腐

弊案的消息满天飞舞、台湾民众的怨声载道、岛内外舆论的批评斥责,完全置身度外,不看不听,不闻不问。

  所以,即使“第一家庭”丑闻弊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还是活得很快乐;即使人们上街静坐示威,群情激昂,他还是活得很快乐;即使他已经成了台湾民主政治的笑话,他还是生活得很快乐。

  文章称,这一招高明啊!

  更绝的是,他还毫不忌讳,甚至洋洋得意地将自己这一招不看报纸不看电视、不接受媒体监督、不在乎民意的“遁世奇功”公诸于世,大有“看你们这些人奈我何”之势,令人啧啧称奇。

  放眼天下,能身怀如此绝世奇功的领导人,大概只有陈水扁一人了!

  文章分析,陈水扁之所以使出“遁世奇功”,是因为不满台湾媒体爆料、抹黑乱象,令他深受伤害,所以宁可眼不见为净。

  但是,所有的报导都是胡乱爆料、胡乱抹黑吗?“驸马爷”赵建铭涉及内线交易被起诉、吴淑珍收下SOGO礼券、“总统府”拿假发票核销“公务机要费”、“第一家庭”故意漏报珠宝、“第一管家”阿卿嫂领“总统府”薪水及“国安局”特勤津贴……这些“罄竹难书”的丑闻弊案,陈水扁敢挺身否认吗?

  文章表示,过去,陈水扁和民进党是靠媒体捧场才取得政权的,但当媒体揭露“第一家庭”弊案,便成了“抹黑造谣”、“挑动仇恨、对立与暴力的情绪”;过去,陈水扁和民进党是靠街头运动起家的,但当街头运动开始“倒扁”,便成了“对民主彻底的否定与蔑视”。

  陈水扁一方面说愿接受最严厉的监督,但媒体行使监督当权者的“第四权”,他却不看不听;陈水扁也说过愿意反省、忏悔甚至扛字架,但当群众发出怒吼,他却漠视民意。

  是的,诚如陈水扁所说,他不但生活得很快乐,而且还省下了报纸钱,但比起在“第一家庭”丑闻弊案中“消失”的钱,相信台湾民众宁可他花更多更多报纸钱,多听听民意,多看看民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