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商已累计投资江西19.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8月29日电(记者冯丽)今年以来台商投资江西持续迅猛增长,截至目前,入赣台资累计达19.8亿美元,江西省累计批准合同台资项目已达1929个,合同台资53亿美元。

  据统计,2006年台商投资江西一千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新增30个,合同台资额6.4亿美元,占总数的61%。今年有16家在赣台资企业先后增资:亚东水泥斥资18亿元人民币扩建三

期工程;泰丰轮胎经数次增资,目前投资总量已达到1亿美元;宝成集团除接连在赣州新办6家企业外,又在上高县首期投资1200万美元设上高裕盛工业有限公司,专门生产“NIKE”品牌鞋。投资数额趋大正逐渐促成新的支柱产业形成,上高县一座以裕盛公司为龙头的“中部最大的鞋城”初具规模。

  在南昌、九江、赣州、景德镇等地,分别形成了台商投资以资本、技术为主要特征的现代制造、电子、化工、陶瓷业集群和以劳动密集、产品外销为基本特色的现代加工型企业集群,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与此同时,中小规模的台商投资正向工业园区集中。

  台商在商贸、物流、网络科技等行业投资数量也明显增长,这些高新技术产业的进入改变了台商在江西的投资结构。继晶湛科技、旺尔康电子顺利投产后,南昌冠威科技等一批高科技企业落户江西。目前,全省已拥有14家台资电子信息企业,合同台资额达3.5亿美元。众多台商还看到了江西农业资源优势,结合台湾在农业方面的先进技术加快发展生态创汇农业和观光农业。投资肉牛屠宰和加工出口的高安元盛,采用公司加农户经营模式,取得良好效益,被评为江西省农业产业龙头企业。

  台商投资第三产业也被看好。百意百货、好又多等大型超市已在江西落户,世界著名连锁流通企业台湾大润发也将投资420万美元,在南昌开设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