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公报:深绿挺扁势如刀剑出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23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9日电香港《大公报》今天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出“百万人民倒扁运动”日前突破亿元募款大关,“倒扁”总部宣布:预估参与人数已超过百万,达到启动扁府前静坐的目标。此次参与捐款支持“倒扁”人员不分蓝绿,不分职业,有台当局高官、现役军人,连阿扁故乡的民众也踊跃捐款。面对“百万人倒扁”风暴,陈水扁却没有一丝忏悔,还指使心腹干将及“挺扁”势力,对施明德及“倒扁”民众文攻武吓、刀剑出鞘,表达拒不下台的决心。而“倒扁”运动发起人施明德则针锋相对,表示一旦在凯达格兰大道静坐开始,绝对

不会停止,直到陈水扁下台为止。台“总统府”前的静坐抗争箭在弦上,紧张局势一触即发。

  文章指出,近几天来,绿营对“百万人民倒扁运动”发起人,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不断进行攻讦、怒骂,还把施已离婚多年的两位前妻拱上前台对施的私德进行攻击,甚至有深绿极端分子扬言刺杀施明德。陈水扁对付施明德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民进党籍“立委”王世坚说,“倒扁”的正当性和客观性有问题,称施明德是马英九的马前卒。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干脆给施明德扣上红帽子,说他“倒扁”是“串通大陆”。有亲绿媒体举行记者会,散发一封施明德于四十年前写给执政者蒋介石的“求饶信”,显示施明德其实是个胆小怕死之人。还有人攻击施明德收受商人豪宅,表示施明德的操守有问题。更为严重的是,施明德办公室接到情报,有深绿极端人员将假扮支持者,渗透进入静坐群众之中捣乱,可能要刺杀施明德。

  文章表示,绿营人员对施明德进行抹黑、抹红,甚至以死亡相威胁,其实质是为了模糊焦点、降低施明德的号召力,减轻“百万人民倒扁”给民进党及陈水扁带来的压力。但“倒扁”总部负责人表示,发起这样的运动,一定会受到攻击,但他绝不会退缩,一旦静坐启动,就会坚持到扁下台为止。

  为了反制“百万人倒扁”,陈水扁发话称“忍耐已到极限,不会一直被动捱打”,并径指“百万人倒扁”运动为“流血革命”。部分民进党“立委”将在陈水扁老家发起“挺扁”静坐活动,一些乡民还将组建“挺扁自卫队”,他们放话说,将不惜与“倒扁”人士发生流血冲突。有深绿极端分子更扬言将“血洗台北城”。与此同时,配备装甲车、冲锋枪的台湾“宪兵”部队进驻台“总统府”严阵以待,并且划出红色警戒线,一旦有民众跨越扁府前的这条红线,“宪兵”即会随时出动,捍卫陈水扁的安全。台“内政部”警政署还为台北市镇暴准备了整整1000组新型利刃型“拒马”,这些“拒马”每个长296厘米,高220厘米,重达125公斤,一组“拒马”约有上千个的锋利刀片,在太阳光的反射下,寒光闪闪,充满杀气。警政署负责人撂下重话说,在“倒扁”集会期间,如果台北市警局治安维护失控或发生流血冲突,将抽调各县市警力投入镇暴行动。

  文章指出,弊案缠身的陈水扁如果在百万人民的怒吼声中辞职下台,台湾人民也将对他进行清算;如果派兵镇压,酿成大的流血冲突,必将激起台湾人民更加强烈的反抗,还会遭到国际社会的同声谴责,其下场会更加难看。四面楚歌的陈水扁可以选择的也许就是走为上了。种种迹象表明,他在这方面已经做了周全的准备。在台湾《新新闻》周刊披露的陈水扁4项流亡计划中,有一项计划就是以外访为名,向邻近国家寻求政治庇护。陈水扁日前宣布计划在9月初搭乘“空军一号”,对南太平洋“友邦”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可能过境美国属地关岛。陈水扁无视岛内政局纷扰,却计划“出访”南太平洋国家,其动机令人生疑。有人认为台湾现在只有弊案,陈水扁出去只会丢人现眼,陈水扁必须留在台湾,让检调随传随到,厘清弊案真相。国民党质疑,阿扁这趟“出访”会不会又是一次“迷航之旅”,或者根本是“落跑之旅”,恐怕是做好了“流亡”打算。

  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陈水扁在“台独”极端势力的要挟下,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挑衅两岸关系的底线,宣布戒严,给政敌安上“通共”的罪名,藉机大肆搜捕“倒扁”骨干,清除政敌,这个可能也是有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