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推“点菜式”居家养老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宁)今天早上8时半,平凉街道的居家养老服务员马惠良准时来到霍山路1188弄的李家炳老先生家,将洗净熨平的衣物送到老人手中,又接过了老人准备好的一大包毛巾毯等待洗的东西。和老人唠了几句家常后,马惠良又骑着那辆电动车上其他老人家去了。

  李老先生今年80多岁,他是平凉街道209户享受洗衣服务的老人之一,也是杨浦区近

万名享受“点菜”式服务的老人之一。他家住在老房子里,还没有告别马桶,每月,他从平凉街道领取150元服务券,分别用于洗衣(30元)和倒粪(120元)。他由衷地说:“这两件事情是我生活中的大问题,现在都解决了,感谢政府的关心!”

  杨浦区现有60岁以上老人21万人,享有居家养老服务的9800人,其中5000多人还享受政府补贴。

  杨浦区老龄委主任龚培娟说,居家养老服务实现菜单式、集约化,可以使老人得到最贴心的服务,也使政府有限的资金用到了刀口上,扩大了受益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