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门票买纪念品都用二维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26 新民晚报

  只需一部PDA手机,弹指间就可以让浦东和外滩的灯光由黯淡转璀璨。这是记者在民生路上的移动信息化体验馆里的亲身体验。在这里,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2010年世博会上移动信息技术武装下的精彩场景。

  “刷”一下手机入场

  “数字世博,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是世博生活体验馆的主题,它以游客Tony一家游览2010年世博会为主线。他们抵沪后,通过手机在机场查询交通线路、购买保险,通过无线定位技术,一家人选择轨道交通或公交线路到达世博会场馆。

  来到未来世博园的入口处,Tony一家选择了“二维码门票”,“刷”一下就进去了。原来,来上海前,Tony就用手机下载了二维码彩信,进场时把手机在专用机器上扫描,通过系统识别后就完成了验票。

  买纪念品不付“钱”

  二维码技术还应用在世博纪念品的选购上。在“数字超市”,每件商品都贴有二维码符号,参观者用手机拍下纪念品的二维码彩信,并完成结算后用手机银行“埋单”。数字超市的配送人员根据二维码信息将货品送到客人入住的宾馆。

  远程共享彩信照片

  参观世博会,拍下一个个精彩场景,想不想立刻跟远在家乡的亲人分享?用手机拍下彩信照片,通过SP转发到家中的“彩信镜框”,家人立刻就能欣赏到。原来,“彩信镜框”是带有智能芯片的液晶显示器,能随时接受手机发来的彩信照片。

  家用电器可遥控

  数字家庭、数字办公还让参观者有“千里眼”、“顺风耳”。家中的摇篮上装有摄像头,远行的父母打开手机就能看到宝宝的一举一动。家中的窗帘、家用电器都能用手机远程控制。电信级的移动企业邮箱能确保文件安全、及时到达,如果需要,打开手机视频,立刻就能“开会”。

  特约通讯员张春敏本报记者沈敏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