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热评:155名法官检察官“落马”,谁最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34 人民网

  【编者按】8月27日,观点频道刊发了网友金海燕的文章《155名法官检察官“落马”,谁最受伤?》,引起网友的纷纷议论。

  文章观点采撷:

  155名法官检察官落马,这样的事情当然首先会刺痛了这些落马法官检察官和他们的

家属。原本在法院检察院任职,当一个令人尊敬、令人仰慕的法官检察官,如今却因为违法违纪而被查处,从“马上” 落到了“马下”,不能当法官甚至自己站到了法庭的被告席上,这样巨大的落差,自然会让这些法官检察官和他们的家属感受到极大的痛苦和哀伤。然而,这样的痛苦和哀伤,是他们的咎由自取,似乎无须我们陪着落泪。

  当然,155名法官检察官落马,受伤最重,被刺得最痛的肯定还是老百姓。试想,在这155名法官检察官落马的背后,至少有155件案件处理不公,甚至制造了冤假错案,让受害者在堂堂的“法律”面前蒙受不白之冤。最痛心的岂不正是他们!老百姓官司打到法院,往往是他们最后的希望所在,让法律给老百姓一个说法,更是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这条防线一旦失守,咱们百姓就失去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最后一点希望,这样的“痛”,岂止只是155桩案件受到不公判决的受害人之痛,更是全体公民的切肤之痛。

  【网友评说】

  IP:221.219.82.★

  安徽的作法还是应该肯定的,清除了藐视法律的“伪劣”法官,其实是给国家树立了公道形象。希望其它地区的相关部门也要迎头赶上,还法律一个尊严。

  IP:221.0.180.★

  对于所有的官,必须有这样一个监督机制,使他们“一个也不能坏”,或“一个也不敢坏”。

  IP:202.98.190.★

  贪官落马前(尤其是司法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规违纪违法时),受伤最重的肯定是老百姓;但贪官落马后被刺得最痛的是我们的法治。

  IP:219.140.18.★

  法官检察官,肩负着维护社会公正和正义的重任,哪怕是一点疏忽,都会给百姓带来灾难。

  IP:220.180.26.★

  我是一名法官,十几年的风吹雨打,个中艰辛,唯有我知。我从农村考学后分到法院,农民的辛苦我很明白,所以我在办案中把良心与法律并重,大家共同进步吧。

  更多精彩留言我有话说

  (以上留言仅反映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