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面上"金门高粱"八成假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消费者好容易喝到正宗金门高粱,反以为是假酒,业内人士称:

  市面上"金门高粱"八成假冒

  本报讯(记者 曾海林)“目前市面上的金门高粱酒,八成以上是假的!”说这话的是担负拓展祖国大陆市场任务的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执行经理翁延龄。

  记者不久前随执法人员检查市场时听到一个“黑色幽默”:消费者在江头某酒楼吃饭时要了两瓶“金门高粱”,感觉两瓶味道相差甚远,于是认定第二瓶是假酒。酒类专卖局专家对两瓶酒进行鉴定后发现:投诉者怒斥的第二瓶“假酒”却是真酒,而消费者一直认为是真酒的金门高粱却是假冒的。“假做真时真亦假”,这事反映出:目前假冒金门高粱泛滥成灾。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部分地市,假金酒的比例高达95%以上。此传言在昨日工商、酒类和烟草、卫生等部门开展9·8投洽会前检查时得到印证:检查了五家店,销售的“金门高粱”都有问题,其中包括一家知名的星级酒店。

  记者了解到,市面上的“金门高粱”有两大问题:一是假冒,二是渠道不明。假冒的“金门高粱”从标签上可以看得出来,正规渠道进的真酒,不光瓶身上有防伪标签和进口标签,酒盒上也加贴进口标签,每瓶批号都不相同,但假酒没有防伪标志和进口商品标签,而且好几瓶用的是同一个批号。

  渠道不明酒就难以辨别了,在昨日检查到的一家星级酒店中记者看到一瓶“金门高粱”,瓶身标签有被涂抹的“823”字样,而且批号的同一串数字线条粗细不同。执法人员说,这可能是大嶝小额商品贸易市场上摆卖的酒,按规定,只能是消费者到大嶝买少量的酒自己喝,不能放到酒店专柜卖的。而金门供应大陆的“金门高粱”肯定不会有“823”字样。

  思明区酒类管理站的专业人员教市民购买真“金门高粱”的几大方法:

  1.瓶身有无防伪标签和进口标签,背标上有无标明“产地”、“生产日期”、“酒精成分”、“原料”等信息。2.同一箱酒里面抽出两瓶,如果两瓶流水号相同就别去买,因为这可能是假酒。3.为了确保消费者喝的是正宗金门高粱酒,金门酒厂已为专供祖国大陆的产品外包装更换了部分标识,并加贴防伪标签,消费者要特别留意。(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