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心上海青价跌两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54 深圳晚报

  小沈逛菜市

  菜心上海青价跌两三成

  本报记者沈敏通讯员罗东霞摄影报道小记昨天去超市,发现此前昂贵的叶菜价格有所降低。像上海青,岁宝百货由原来的每500克(下同)3.98元打出特价2.58元,通菜和夏阳

白均为1.98元,而潺菜更低至1.68元。不过芥蓝仍稳坐6.5元的“高价叶菜”头把交椅,菠菜和枸杞叶也要5.8元,菜心要4.98元,生菜也要4.8元。

  来自布吉农批市场的数据证实了小记的感受。21种叶菜类的综合平均价1.52元,比上周五下降11%。12种瓜豆类的综合平均价0.93元,下降4%。而11种根块类的综合平均价0.93元,上涨13%。

  奇怪的是,前段时间打台风时根块类价格下跌或持平,现在天气好了反倒涨价了?市场管理员解释说,根块类主要从周边省份运来,最近因为收成的原因来货比较少,所以涨价。不过,随着9月份叶菜价格逐步下降,根块类价格也会跟随下降。

  昨天跌幅较为明显的有菜心、青蒜、上海青。其中,菜心批发价格从2.55元下降到1.7元,比上周五下降33%;青蒜从1.65元下降到1.15元,下降30%;上海青从1.75元下降到1.3元,下降26%。

  涨幅较为明显的有芋头、莲藕、西兰花。芋头从0.95元上涨到1.38元,比上周五上涨45%;莲藕从1.25元上涨到1.55元,上涨24%;西兰花从1.9元上涨到2.3元,上涨21%。虽然根块类涨价,但总体价格还是偏低。记者在超市看到,红萝卜、莲藕、苦瓜均打出特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