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增至300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9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9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共有90人在接受艾滋病病毒抗体检验时呈阳性反应。目前已发现3004人受到艾滋病病毒感染。

  据介绍,季内共有25名新艾滋病个案。而自1985年以来,香港共发现824个艾滋病个案,其中44%的新个案是通过异性性接触传染。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黄加庆说,在香港性接触仍是最主要的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

  在90名受到艾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22人通过异性性接触受到感染,26人是通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感染,13名为注射毒品人士,其余29名感染者的传播途径不详。

  90名受到艾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71名为男性,19名为女性。肺囊虫肺炎是最常见的艾滋病并发症,而结核病为第二位。

  在3004名受到艾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76%是通过性接触感染,而其中的67%是通过异性性接触传染。140名感染个案为注射毒品人士。(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