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创纪录收回四十三宗共八十二万平方米闲置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16 中国新闻网

  7月26日消息,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指出,导致最近两年来我国商品房销售价格大幅度提升的主要因素是来自工程造价之外的其他因素,而需求因素并不是价格上涨的决定性因素。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陈建)记者今天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该局二十八日正式公布新一批收回闲置土地名单,涉及四十三宗、共八十二点三万平方米闲置多年的市区用地。这是有史以来广州第二次大规模处置闲置土地,拟收回面积更刷新了历史纪录。而按照“国六条”的一六五号文要求,当中属于住宅用地的都主要用于九十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单位建设。

  此次大规模处置闲置土地,比今年六月底公告的四十七宗闲置土地所要收回的六十九万平方米还要多,堪称历史之最。

  公告上显示,这批被收回的闲置用地大部分为上世纪九十年代批出的,主要位于天河、白云、海珠、越秀等城市中心区域。

  在房地产开发方面,被收回闲置土地的原用地单位,既有中小开发商,也有知名度较高的大开发商。被收回的闲置地块种类繁多,有商住楼、住宅、别墅、拆迁安置用房,还有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办公用地、学校用地、厂房等。如广州市公安局的干警宿舍用地,东山区教育局的小学校用地,广州大学和暨南大学的大学用地,广东省人事厅宿舍、回迁房用地,广州市演出公司的电影院用地,广州市电信局的市话机楼和市话分局项目,从化市人民政府的酒店、写字楼项目用地等。

  此次回收行动共有六十五点六五万平方米的闲置用地涉及住宅用途。如果收回后严格落实政策,如果以广州市三到四倍的容积率计算,将能为市民提供近二百六十二万平方米住宅,如果都建成八十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则可提供近三点三万套中小户型住宅。

  不过,有房地产业界人士提出,其实此次收回的地块真正位于市区中心的闲置地块不多,合共才六十五万平方米左右,地块面积也不算太大,一般都是几千平方米的小型地块,最多只能建单体楼。但专家认为,还是能对广州楼市尤其是紧缺的中心地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