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公交日进假币3万元 防伪投币机紧急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8月29日电(记者李美娟)大量假硬币流入南昌,公交部门首当其冲受害,仅24天南昌公交公司就收到假“1元”硬币87万余枚,日均36000余枚。为防止假硬币,公交部门日前开始为公交车紧急安装新型防伪投币机。

  据南昌公交部门介绍,今年8月1日,银行在公交部门交存的票款收入中发现的假硬币量竟然高达8.88%。在随后的24天内,南昌公交公司收到875876枚,平均一天36494枚。

同时,与之前较容易识别的游戏机牌和制作低劣的假币不同,这批假硬币仿真程度极高。

  为拦截假币,南昌市公交公司将在两个月内,在全市近1800台公交车上全部安装使用防伪投币机。目前已在2路、5路、204路沿线数十个大的站点提供防伪投币机供乘客试投,并安排工作人员向乘客宣传如何识别假币。同时,扩大公交IC卡的发行,把假币堵在公交车投币箱外。

  记者看到,防伪投币机操作与传统的投币方式有所不同,主要区别在于防伪投币机有两个投币口,即硬币口和纸币口,纸币需要展平投放。当投币机识别为疑币,会出现提示音,并自动退出可疑币。据介绍,这种防伪投币机对硬币鉴真率可达到100%。(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