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著名的中环天星码头即将搬迁 预计11月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9日电(记者 唐昀)有近50年历史的香港中环天星码头,因填海工程需要即将搬迁。新码头将会设立在港外线的7号及8号码头,位于往坪洲码头一侧,预计11月启用。

  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29日上午安排记者参观了中环7号及8号码头。据介绍,两座新天星码头的结构工程已大致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工程引入环保设计,码头的上盖

采用玻璃材料,以增加透光度,并起到隔热效果。码头内设有咖啡屋、酒楼以及一个270度的观景台,可供市民休闲和欣赏海景。

  随着新码头的开张,在老码头矗立了近半个世纪的钟楼也将结束“服役”。据天星小轮总经理梁德兴介绍,新钟楼从荷兰订制,价值高达100万港元,采用电子同步器推动电池敲响铜钟,且备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可同步根据格林威治时间自动调校时差。虽为电子钟楼,但它报时时并非发出电子声响,而是与旧钟楼一样备有5个铜钟,届时会钟声如故。

  旧钟楼的铜钟是比利时皇族送予天星小轮公司的礼物,与英国著名的大笨钟属同一制造商,每个铜钟都刻有1955的年份及“LONDON”字样,很有历史价值,因此旧钟楼的5个铜钟日后将摆放在新钟楼大堂内展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