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换铃声爱家乡”的可行性论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58 国际在线

  作者:周稀银

  贵州黄平3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的手机铃声被要求换成相同的彩铃,以此作为衡量是否热爱家乡的标准。黄平县委宣传部的廖部长承认,县政府确实下了一个文件,要求副科级干部更换铃声但没做硬性要求,更换彩铃完全是依靠个人自觉自愿,但多数干部称铃声是强制更换的。(8月28日央视《中国法治报道》)

  手头上没有黄平县干部的手机号码,不然我真想赶快拨通了享受享受这“同一首歌”的美妙旋律了。

  区区5元就能衡量出自己强烈的爱乡情怀,如此低投入高产出,竟然还有许多干部不理解、不支持,甚至还冒充普通受害群众向上举报,这哪还有一点组织同志的纪律性?简直是白听了爱乡彩铃了,这也就更加佐证了这般小事还要发红头文件的迫切性和必要性。

  我算了一笔账,全县3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全面实行爱乡彩铃,也就是每月1500多元的毛收入,一年下来顶多是2万元的进项。这既与地方推动经济腾飞少缘,也与政府官员谋利腐败挂不上钩。因此,我们更应该将此作为建设干部精神家园的大胆尝试。

  搞创举就不要怕闲言,立新政就不要怕牺牲。既然是诚心培养干部们的爱乡情怀,就别受到一点阻力就浅尝辄止,应该加大考验考察力度。彩铃换了,能否再考虑统一换手机?5元钱的考验也太没有含金量了,只有让大家花上数百上千元,才更有带动和触动作用。统一的铃声,统一的手机型号,再加上统一的思想,这样的干部队伍怎会不在爱乡情中放射光芒、凝聚力量?

  换铃声换手机,还希望黄平县能将这一做法通过有效手段向全县群众和全省干部推广。别一提全县群众就想到侵犯什么的,不用爱乡铃也会用别的铃吧!把全县人民的手机铃声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爱乡计划”中,不亚于奏响了上上下下步调一致团结奋战的凯歌!而采取一定的补贴扶持办法,让更多的全省甚至全国干部使用“黄平县铃”,绝对是个最佳的“切入点”。铃声齐响,谁又能说黄平不会就此走出一条“彩铃经济”腾飞之路?

  

  审稿:刘恩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