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抗微生物药品今降价 山东医院药店态度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7:12 青岛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关于99种抗微生物药品最高零售价于今日执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省市两级卫生部门和物价部门的协调下,省内各大医院依约调价,而省城部分药店却声称因为没有接到通知还维持原价不变。

  28日,记者从齐鲁医院、市立一院等医院了解到,根据相关部门的通知,他们已按照相关的最高零售价对此类药品的零售价予以调整。

  记者随即走访了省城的几家药店,在文化西路一家药店记者注意到,一盒12粒、每粒250毫克的头孢拉定胶囊标价6.9元,而另外一个牌子的头孢拉定胶囊则标价为9元,在解放桥东的一家药店,该药为6.7元。工作人员称由于厂家不同,所以价格才会不同。当记者问是否知道该类药品降价今天执行的消息时,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因此仍然保持原价不变。

  但据一名药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其实不少药店早在之前就通过媒体了解到药品调价的消息,但是对调价并不是很情愿,毕竟相应的利润也就降低了。

  据济南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介绍,99种抗微生物药品的调价包括医疗结构和药店。如果发现此类药品中有超过最高零售价的,市民可以拨打12358予以举报。相关调价的药品市民可上网通过链接http://www.sdwj.gov.cn/qf_gbfj/2006081-1.doc查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