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商陈江和赴藏考察 捐建五所“侨心小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7:32 中国新闻网

  

华商陈江和赴藏考察捐建五所“侨心小学”(图)

  藏族学生为陈江和佩戴红领巾

  

华商陈江和赴藏考察捐建五所“侨心小学”(图)

  当雄县当曲卡镇侨心小学

  中新网8月29日电 祖籍福建的著名华商、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夫妇于14日至17日前往西藏,考察了他在当地捐建的“陈金荣侨心小学”,而这也是“侨心工程”首次惠及西藏。

  去年一年,在中国侨联、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陈江和在西藏工布江达县、米林县、当雄县、谢通门县一次性捐建了五所“陈金荣侨心小学”,所捐建学校均以自己父亲的名字命名。截至目前,受赠学校中有四所学校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陈江和夫妇不顾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先后驱车奔赴林芝地区和藏北牧区的多处小学参观,并表示,他们在西藏捐建的学校都要通电通水,将通过捐赠水泵或资助打水井的方式,来改善这里的用水和卫生条件。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德吉措姆在拉萨亲切会见了陈江和夫妇和同行的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林佑辉。德吉措姆对中国侨联和陈江和对西藏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向客人介绍了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

  陈江和上世纪90年代初回到祖国投资,各项公益捐赠累计超过亿元。自2004年以来,他先后在西藏、新疆、青海、广西、江西、山西、陕西、黑龙江等17个地区共捐建23所“侨心小学”,资助11个科教项目,成为“侨心工程”个人捐赠最多的华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