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提前备课学生研究选题应对课改迎接新学期师生准备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8: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28日是哈市中小学生的到校日,记者在对哈市兆麟、经纬小学等学校的采访中获悉,目前教师已准备好教学用具,学校向家长公示“一费制”收费标准等,中小学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就绪,迎接学生9月1日到校。

  老师提前备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哈市的中小学教师在开学前进行了集体备课,将开学后两周内的课程全部备好。据了解,哈市初中新初一的教材全部由北师大版换成人教版的教材,新初一教师根据教材特点进行了集中备课。哈市部分初中还请本校的中考命题员对今年的中考命题方向进行分析,指导初四学年的教师如何教学。

  学生学习选课题

  从明年9月起,哈市高中将实行新一轮课程改革。为适应新课改,哈市第14中学的高一新生在到校第一天就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及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研究性学习的选题。据了解,学生可以通过问卷调查,或到图书馆查阅资料,或访问专家学者等方式形成研究性学习报告,以适应新课程改革。

  备好教学用具

  28日,记者在哈市兆麟小学看到,该校的老师已经准备好教学用具。教学中需要的多媒体课件、教数学用的尺和需要教师自制的教学用具都一应俱全。在准备好教具的同时,教师还对学生提出要求,不要买豪华的学习用品,在学生中倡导勤俭节约。

  公示收费标准

  记者在对学校采访时看到,学校分别对“一费制”的收费标准进行公示,提前告知家长,哪些费用是必须交的,哪些费用是自愿交的。各中小学校长纷纷表示,他们会严格执行哈市教育局“一费制”的收费标准,在收取各项费用时“阳光作业”。

  迎新生班主任举牌一周

  据哈市兆麟小学校长介绍,为了做好迎接新生的准备,新一年的家长只要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即可,不用进入校园,新一年的班主任老师会举着班级的牌子迎接孩子。据了解,这种做法会坚持一周。

  经过一个暑假以后,部分学生的作息时间没有规律,哈市各中小学校的教师提醒学生,每天早睡早起,避免上学迟到。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