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别拿姚明挡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8:00 光明网
炎黄

  世锦赛小组赛扑面而来的三连败,使中国男篮的小组出线形势极不乐观。比失败更可怕的是这支队伍身上的“姚明依赖症”,不但没有缓解,反而越发严重。尤纳斯赛后归结失败缘由时提到“波多黎各有多个得分点,而我们只有姚明”。

  外界早就戏言这支中国男篮为“姚之队”,三战下来姚明场均得到26.7分,但这个2.26米的大个子毕竟不是三头六臂的孙行者,他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比赛中,中国队射

手得分困难、传接球失误多、外线漏人严重的问题暴露得淋漓尽致。但遗憾的是,尤纳斯似乎并没有对“问题环节”给予足够重视,波多黎各队全场投中12个三分球,再度以意大利队的方式将我们击败。

  尤纳斯之前批评大郅训练热情不高,昨日输球后老尤又抱怨只有姚明值得信赖。不知如此强调个人的作用,是否是篮球这个集体项目的堕落和悲哀。正是他对姚明的过于依赖,才导致中波之战的败局。末节,姚明下场休息时,朱芳雨投进一粒三分球,帮助中国队领先11分。不过,在对手连打两个反击后,尤纳斯挺不住了,他急忙换上屁股刚挨上板凳的姚明。结果,力不从心的后者接连两犯下场。

  老尤迫切想赢球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他该知道姚明太累了、太需要多休息一会儿了。

  4年前,姚明率领的中国男篮在印第安纳只取得第12名;4年后,这支被赞誉为史上最强的中国队却很可能连16强的门槛都摸不到——只要再输一场,中国队的日本之行将结束。

  尤纳斯和篮协的合同签到了2008年,如果立陶宛人想将饭碗抱稳些的话,那请对姚明多一点“遗忘”精神,而不再是“抱大腿”心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