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家璇:解决科索沃问题需耐心智慧不宜操之过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9:14 中国新闻网

  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28日与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在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举行会谈。

  唐家璇说,近年来中马政治交往密切,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彼此支持,两国关系呈现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方赞赏马其顿新政府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重点,希望双方牢牢把握中马关系发展的大方向,充分

利用当前有利形势,推动中马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唐家璇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政府、议会、政党之间的交流和民间往来,增进政治互信,巩固友好基础;深化经贸合作,挖掘潜力,拓展合作领域和渠道,提高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双赢;促进文教、科技、广电等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关系持续发展增添活力。

  格鲁埃夫斯基说,马政府和人民视中国为真诚的朋友,感谢中方在各个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马方高度重视发展马中关系,赞同中方提出的重要建议。我们愿与中方保持高层往来,加强政治、经贸、投资、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

  格鲁埃夫斯基重申,马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马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

  双方还就科索沃等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唐家璇强调,解决科索沃问题需要耐心和智慧,不宜操之过急,更不应设定时限,把有关方案强加于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方愿继续为解决科索沃问题作出建设性努力。

  会谈后,唐家璇与格鲁埃夫斯基出席了中马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中外记者。

  唐家璇是在结束对塞尔维亚正式访问后,应马其顿政府邀请于28日抵达斯科普里开始对马进行正式访问的。(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