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中俄应以长远利益和全球视野来发展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9:42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中俄应以长远利益和全球视野来发展关系

  八月二十九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维杰夫。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九日(记者 李静)中国总理温家宝二十九日在北京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维杰夫时指出,中俄应该以两国的长远利益和全球视野来考虑和发展双边关系,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温家宝说,中俄是近邻,也是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当前中俄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日益加深。

  他表示,中俄互办“国家年”,对巩固中俄友好的社会基础、密切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俄罗斯年各项活动正在顺利实施,极大地推动了两国在政治、立法、经济、科技和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明年中方将在俄举办“中国年”活动,相信在双方的紧密配合下,这一活动也将会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友谊,对两国关系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梅德维杰夫说,俄中之间的互信与合作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为推动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俄方愿与中方加强高层交往,促进在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探讨深化双边贸易多元化新途径, 不断充实两国合作的内涵。

  梅德维杰夫表示,“俄罗斯年”活动在中国顺利进行,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俄方将继续与中方保持有效的协调与合作,尽一切努力确保“中国年”活动在俄罗斯成功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